。。。

很抱歉打扰两位太太

 @穆穆不惊左右  @昭质 

很抱歉打扰两位太太。

也很抱歉占tag。

但因为心中存疑,在昨天下午私信两位太太未果的情况之下(但也可能因为我没有说出明确目的所以二位太太没有回复我),本着寻究根底的原则,冒昧艾特两位,对此再次致歉。

事情起因在于昨天无意点开昭质太太的《就是疼》,粗读之下觉得故事情节略有熟悉之感,虽然情节相近是常有的事,但我个性喜欢追究根底,仔细回忆,找来穆穆不惊左右太太的《路人赵的旁白》对比,两篇情节略有相近,但令我诧异的是,千百来字的文章当中,遣词造句也颇有相近之处。

除却本篇,其余几篇,情节和措辞亦有相似之处,根据粗浅回忆在附图稍微列示。

穆穆不惊左右太太《旁白》一文发于2月16日,昭质太太《就是疼》一文发于3月4日。我并不知道二位太太是否存在私交,一起讨论情节亦或其他,又或许师承同一位语文老师亦未可知。

两位太太都是非常优秀的太太,我想要追究出的结果更愿意是朋友间的共享,又或者是对朋友作品的摘抄与化用,但无论如何,作为两位太太的读者,希望我的疑惑能够得到解答。

对于打扰二位感到十分的抱歉,但我相信对于文手来说,无论是避免伤及名誉的读者的猜测,还是维护自己原创的作品,都是十分重要的事情。

附文字对比一张。

仍然非常抱歉打扰二位。





评论(94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